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长腿”黑翅长脚鹬起舞大沽河

2021-04-23 11:1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3日讯 近日,有一批“新客”光临莱西大沽河沿岸,它们是被誉为“会跳舞的大长腿鸟”黑翅长脚鹬。

当日上午,很多正在大沽河沿岸游玩的市民欣喜地看到,一群有着红色大长腿的鸟儿从天而降,在大沽河平静的水面上翩翩起舞。

它们时而上下翩飞、时而梳理羽毛、时而喝水觅食、时而嬉戏打闹,一时间让大沽河热闹起来。

据了解,黑翅长脚鹬为典型的涉禽,擅长在水中行走觅食,喜欢浅水水塘、沼泽、湖泊等淡水湿地。

大沽河是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地之一,在返回繁殖地的途中,这群黑翅长脚鹬经过大沽河,在此停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高欢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