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公厕延时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再推一大波便民服务

2021-05-1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0日讯 为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让市民生活感到更加方便、温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推出第四批便民服务措施。

本次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主要涉及启动老旧住宅管道天然气配套发展、提供燃气安全和互联网个性化服务、启动极端天气下室温不达标及不能稳定达标用户整改工作、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公厕延时服务。

1.启动2021年老旧住宅管道天然气1000户配套发展

全面梳理市内三区未配套天然气的老旧住宅,按照应装尽装的原则,启动配套发展,年内基本解决符合条件的老旧住宅天然气配套问题,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2.提供燃气安全和互联网个性化服务

组织燃气企业进社区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推广不锈钢波纹管、自闭阀、报警器等燃气安全设备设施,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完善用气报装智慧化管理系统和居民业务用气信息化管理系统,增强燃气缴费、报装申请、更换波纹管等网上个性化服务功能,为用户提供温馨便捷服务。

3.启动极端天气下室温不达标及不能稳定达标用户1200户整改工作

根据对采暖季群众来电诉求全面摸排情况,并结合进社区活动,建立群众反映集中的供热质量问题整改台账,按户施策,逐户整改,为市民提供高质量供热服务。

4.启动3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

根据采暖季供热管网运行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进行改造,提高管网运行保障能力,减少管网热损,提升供热效果。管网改造工作将于2021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保障改造区域按时供热。

5.全市405座公厕延时服务

在原有201座24小时开放公厕基础上再新增204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夜间开放的公厕在保证水、电、厕纸正常供应、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建立夜间巡查管理和保洁制度,确保公厕夜间开放时段安全有序运行,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如厕需求,助力“夜经济”发展升级。

下一步,根据群众需求,市城市管理局还将定期推出其它便民服务措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范卫春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