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进入5月份青岛市大风预警信号10天发了7次!为何近期风力这么大?

2021-05-1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0日讯 春天风大,似乎成了大家的共识,而近期岛城常常是狂风肆虐,为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不利影响。5月10日09时05分,青岛市气象台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针对近期大风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部门全面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

进入五月以来,青岛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7次大风蓝色、黄色预警信号。尤其是5月5-7日连续三天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而青岛市区常年整个5月份的大风天数是4天。

为何近期风力这么大?市气象台有关专家分析说,春季大风天气跟蒙古气旋的活动有密切关系。今年春季蒙古高原地区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植被稀少的裸露地表易形成暖性的低压系统,在冷空气活动等天气条件配合下容易形成蒙古气旋强烈发展。今年春季蒙古气旋活动较为频繁,对我国北方地区影响较明显。

据了解,由于近期大风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大风预警信号。实时加强与海上管理、农业生产、城市运行等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及时发送所需气象信息,提供有力决策服务。

大风天气影响期间,气象专家提醒做好防御大风天气影响等工作,提醒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对户外广告牌、塔吊等设施进行加固;提醒有关单位要停止高空作业,海上航运、作业船只遇有大风天气影响要及时返港避风;提醒农业有关部门和广大农民对农作物采取防风措施。(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林泽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