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党政考察团结束成都之行,这几位考察团成员有话说!

2021-05-12 15:1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2日讯 5月11日,青岛市党政考察团结束在成都考察,奔赴深圳。在一天半的时间里,考察团深入成都11个考察点,从中认真学习成都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当前,成都正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此印象深刻。“成都市的国际化水平和全方位宜居品质令人印象深刻,贯穿在城市格局、创新发展、产业培育和社区人居的各个层面,成为城市活力基因。李沧区将结合实际,突出国际化特色和创新生态培育,不断优化规范做实院士港,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区。”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表示。

近年来,成都市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新发展更是成都发展的“重头戏”。“科技创新为成都迅速起势提供了强大动能,青岛科技工作也要着眼于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坚决改变拿论文、奖项、专利‘交账’的传统打法,要拿上市高企、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给城市和市民‘交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说。

思路决定出路。漫步成都,考察团一行感受到超大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都探索”,正推动成都城市秩序、城市活力、城市能级协同共进,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成都网络理政实现一网通管、一网通办,智慧治理带来便捷、便利和效率。青岛城市管理的智慧化水平还不够高、创新思路还不够多,应该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以难点堵点痛点为突破口,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城市管理赋能,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表示。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干事创业的决心和行动。对此,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感慨颇深:“蓉城之行,深刻感受到成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气魄、大格局、大手笔。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创一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王波说,将以此为契机,正视差距、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努力在青岛突破发展、引领发展中走在前列。“成都摒弃‘盆地意识’,做强扮靓城市生态,打造了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IP。”王波表示,城阳将营造好阳光发展生态,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