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总投资5.6亿元!“五水绕城”最美滨水廊道今年6月底完工

2021-05-14 11: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来到城阳区虹字河青岛农业大学段治理现场,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面呈现在眼前,喷泉、木栈道、自行车道错落有致,工人们正在对河两岸的绿化景观带进行最后清理。目前,该标段已具备对市民开放的条件。

城阳区虹字河青岛农业大学段治理现场。

观海新闻记者从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开发城阳区重点流域生态资源,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城阳区总投资5.6亿元,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五水绕城”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对爱民河、虹子河、小北曲河、南疃河等五条河流共计23.9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完成了100余万平方米绿化提升,累计栽植乔灌木30余万平方米。“十四五”期间,城阳区还计划对祥茂河、洪江河、桃源河、白沙河、墨水河等过城区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治理河道长度约24公里。同时,充分融入中水回用、海绵城市等理念,努力将河道打造成防洪屏障、生态绿道、亲水长廊,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景线。

城阳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东表示,为保障河道生态效果,已在墨水河下游新建一座每天5万立方米的净水厂,对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进行再净化再处理,通过管道铺设的形式对这几条河道进行补水,确保河道内有水。目前虹字河、爱民河已经进入工程尾声,小北曲河、南瞳河大约进行了工程的80%,计划6月底全部竣工。

据了解,“五水绕城”工程完工后,过城河道将成为城阳城区防洪屏障、生态绿道、景观中轴、亲水长廊和产业动脉,从而打造出“五水绕城”风景线,改善城阳环境水平,提升市民生活质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