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财政争取补助资金2.72亿 用于新建34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1-05-14 12:5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当前,全市春播春管进入关键时期,市财政局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72亿元,在我市新建34万亩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支持稳定和优化我市农田布局,全面提升我市农田质量,为今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与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农田输配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亩均1500元的标准由中央和青岛市级财政全额保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尽早发挥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财政部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纳入中央直达资金管理范围,通过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实现财政资金拨付和监管“一竿子插到底”,促进资金按规定用途精准发放到位,让来之不易的惠企利民资金尽快落实到居民和市场主体。

青岛市财政局积极按照上级部署,同步建立全覆盖、全链条的监控系统,严格遵循统一动作,及时下达资金预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播到基层群众,为进一步提振我市农民种粮积极性、稳住农业基本盘提供财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