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集体婚礼邀约 青岛胶州市将于27日举办百对新人大型集体婚礼

2021-06-13 06:41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6月12日,记者从青岛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悉,胶州市将于6月27日在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孔子文化广场,举办“与党同庆爱满少海”百对新人大型集体婚礼。

据介绍,婚礼当天,100对新人将从景区“一帆风顺”雕塑处集合出发,寓意新人未来生活能够一帆风顺;沿幸福大道步行,寓意生活幸福美满;行至同心桥,寓意同心同德,携手共度美满一生;穿过团圆门,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步入新时代婚庆礼堂,由专业化妆师为新人化妆,穿戴中式礼服。

随后,新人们将携手踏上红地毯,步行前往孔子文化广场,途中绘制心形图案并签下彼此的名字,寓意永结同心、双喜临门、普天同庆。沿途,将伴有胶州特色的舞狮、秧歌,更有红丝绸、鲜花、气球、礼花等增添喜庆氛围。

当天上午9点18分,百对新人将在亲朋好友、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以及广大市民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现场,还将进行市级领导为新人证婚、国际友人致贺词、民政部门颁发结婚证书、本地知名书法家为新人送“福”等环节。典礼结束后,新人将乘坐画舫游船围绕少海南湖进行环湖幸福之旅。

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免费为新人提供婚车、服装(秀禾、头饰、马褂、中山装等)、化妆、道具、摄影等服务。整个活动的音视频资料也将赠送给新人,以示纪念。

“很有纪念意义!听说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带男朋友一起报了名,家人也很支持。”刚刚进行了咨询报名的王晓梅告诉记者,集体婚礼这一既文明又时尚的婚庆形式,越来越受到广大新时代青年的欢迎。“也希望借此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奔放的活力,展现胶州的文化魅力,彰显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胶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孟坤认为,组织新人们将人生中最具纪念意义的婚礼,以集体婚礼形式进行,既能展示胶州青年致力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又可以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新风。

据悉,本次集体婚礼报名截止到2021年6月20日,名额100对,报满为止。新人们可通过电话15615129356或82288806进行咨询和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