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大的瘾?青岛一男子五年三次酒驾被查

2021-06-19 22:53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胶州一男子因酒后驾驶被警方查获,根据相关规定,被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日,而这竟是该男子5年内第三次酒驾(醉驾)。

6月16日16时许,胶州交警大队在创业大道与淮河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辆黑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走走停停的向前行驶,这一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下之后,仔细一看驾驶人还有些眼熟,这时驾驶人也认出了执勤交警,连忙说道“这次我真的没有酒后驾驶,我现在连酒都戒了”。虽然司机嘴上说着没喝酒,但是身上散发的酒味早已将他的谎言拆穿。

交警依法将其带回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驾驶人张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0 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张某交代,当天上午他去外面办事,忙完后就在附近路边找了一家饭店吃饭,本来想着开车不喝酒,但还是没有控制住口舌之欲,就喝了一些啤酒,下午领导又安排他外出办事,于是就驾车上了路,被在路口的交警逮了个正着。

经过调取档案,民警发现这并不是张某第一次酒后驾驶,其在2017年4月因酒后驾驶被查处,同年12月因醉酒驾驶被拘役,算上这一次张某5年内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了3次,这次是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