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先敌发现、先敌开火 昼夜实射全方位提升海军陆战队作战水平

2021-06-19 22:36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展开实战背景下实弹射击训练,综合运用数十种武器装备进行昼夜不间断火力打击,强化了人员与装备、装备与装备的协同配合,提升了部队整体火力打击能力。

这次训练以进攻战斗为背景,数十门装甲装备、迫击炮等武器装备集火射击,对“敌”前沿阵地和要害目标实施火力覆盖。

随后,破障分队迅速前出,集束火箭发射车发射烟雾弹,破障分队使用火箭爆破器等多型武器开辟通路。

“胶州一号,我是青岛,一号炮目标,歼灭。”

演练中,指挥所随机下达敌情,装甲装备边走边打,成功打掉多个敌残存火力点和装甲目标。 

海军陆战队某旅连长赵勇:此次实弹射击,指挥所临机下达敌情,车组自行搜索、判定目标。根据目标性质自主选择弹种,在最短时间内歼灭目标,真正做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锻炼了官兵复杂条件下攻防作战能力。

在主战装备极限射击演练中,他们通过采集各类作战数据,为复杂条件下火力打击提供了依据,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

夜幕降临,夜间训练课目随即展开。装甲分队在机动途中,突然遭遇敌侦察机空中侦察。高炮分队迅速搜索空中目标,进行火力打击,并成功歼灭目标。

各车组趁着夜色,加速向预定地域机动。20分钟后,装甲分队抵达射击地域并迅速占领射击阵地,对敌再次发起猛烈打击。

“3,2,1,放!”

海军陆战队某旅炮长杨西峰:夜间射击时,由于目标辨识难度大,弹着偏差不易修正,这对各乘员战斗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此次训练,检验了我们前期的训练成果,也进一步强化了各车组夜间作战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