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跳蚤市场”又开市!叫卖声砍价声回荡 一个个摊位其实是毕业生们的告别

2021-06-19 22:53 来源:青岛大学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一年一度的离别时

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

也伴随着六月的脚步开启了

六月的晚风多了些离别的味道

连同四年里五彩缤纷的故事

在耳边轻轻诉说

总要有新的篇章开启

总会有旧的故事结束

而那些带不走的回忆

就请你替我保管吧

一件件旧物

是学长学姐们带不走的青春记忆

在这里

为它们寻一个“新家”

把爱继续传递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张曼君说:“马上就要毕业了,很多东西都带不走,而且有些还没有开封,所以就想着物尽其用,传递给有缘人。”

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周霞也说到:“这些东西带回家快递费用太贵了,还不如将它们留给有需要的人。”因此,跳蚤市场上的商品包罗万象,几乎覆盖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受买家们青睐的是各色考研书籍和英语四、六级教辅书。纸巾、挎包等日常用品也是跳蚤市场上最常见的几样商品。

天色渐暗

跳蚤市场的小路亮起了点点星光

夏夜晚风

吹散了白天的燥热

交易的不仅仅是一件件

承载时光记忆的小物

更是一段段质朴动人的故事

见证着你我之间浓厚的校友情

“考研资料也是我们最想向学弟学妹们推荐的东西,我们想把一种经历传承下去。”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张茹悦说。也有些毕业生纯粹想来感受跳蚤市场的氛围,体验“练摊儿”买卖中的快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王宇霄说:“跳蚤市场其实也是一个交流平台,而且我也很享受这种买卖交易中砍价的乐趣。”

对于很多和同学一起“练摊儿”的毕业生而言,跳蚤市场也是临别前相处的宝贵时光。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几个大男孩组成的一个摊位吸引了不少客流。这里除了考研书籍之外,还有《倚天屠龙记》等武侠小说。占了半个摊位的吉他,几个键盘,甚至还有一套桌球,不同风格的商品似乎暗示了他们各自不同的爱好和个性。翟文治说,他们不仅兴趣爱好各不相同,还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宿舍,但是大学四年关系一直不错,这一次又一起组成了这个“混搭”摊位。虽然卖的东西不少,但是几个男生“推销”并不积极:“挣不挣钱无所谓,我们更享受这种氛围,在这儿一起吹吹风就挺好的。”外语学院的毕业生张科和舍友一起摆摊,她将这视为“宿舍团建”,“毕竟以后真的没有这种机会了。”

跳蚤市场吸引来的不只有学生,不少老师也来到这里“淘宝”,师生共同构成了跳蚤市场的盛况。一对教师夫妻悠闲地逛着,男老师拿着刚买到的量尺、遥控线等,他的妻子在摊位上询问价格,“毕业生们马上就要离校了,摊位上正好有很多东西我们也需要,我们帮他们‘减减重’,祝他们前程似锦。”

小路上的一个个摊位

是毕业生们最后的告别

跳蚤市场也见证了青大学子

一代一代的延续

离别总是伤感的

当海风吹过的时候

还有爱和回忆

在我们心中蔓延

由历届毕业生自发组织形成的青岛大学的毕业季跳蚤市场已至少有十年历史。叫卖和砍价伴随着欢声笑语在每年的毕业季回荡于校园之中,一批批青大学子留下的是青春记忆,传递的是青大情谊!轻装上阵,迈向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