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穿越乡村田园!西海岸"美丽乡村游"开启精品自驾之旅

2021-06-20 08:0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6月19日,2021青岛西海岸第二届“美丽乡村游”第三站活动在红树林度假世界启动,为期两天一夜的“穿越乡村田园体验农事民俗”自驾乡村游拉开帷幕,50组亲子家庭将以自驾游的方式穿越张家楼街道和大村镇两地,尽享乡村田园之美,领略农事民俗之趣。

当天一早,参与此次活动的自驾车辆在红树林度假世界集结,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对新区各镇街乡村旅游品牌和特色文旅资源进行推介,并重点发布了此次自驾游线路及行程安排,为每组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分发自驾游攻略。“我们通过精心梳理和提炼张家楼街道和大村镇的乡村文旅资源和亮点,推出了一条涵盖乡村采摘、农事体验、红色文化、特色民俗等丰富内容的两天一夜自驾乡村游精品线路,通过自驾游的形式,全面展现两地乡村旅游的亮点元素和最新成果,助推新区乡村旅游产品及形式的再升级。”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潇玲告诉记者。

启动仪式后,自驾车队出发前往“蓝莓小镇”张家楼街道,沿途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步一景,景景动人。到达蓝丰蓝莓采摘园,游客涌入蓝莓种植大棚,棚内颗颗蓝紫色,胖嘟嘟的蓝莓挂满枝头,芳香诱人,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在蓝莓树旁精心挑选成熟的蓝丰蓝莓,迫不及待地尝鲜,一边品味香甜的蓝莓,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惬意自在。

体验蓝莓采摘后,自驾车队来到鼎盛庄园,品尝风味独特的特色农家宴,醇香鲜美、回味悠长的风干鸡备受游客喜爱。随后,每个家庭在指导教学老师的插秧示范与讲解下,有序地进行红薯插秧等农事活动,体味农耕劳作之乐,了解农事知识,乡村旅游与农事活动相结合,新意十足。

离开鼎盛庄园,自驾车队来到石河头村,参观国内首座以武工队为主题的综合性纪念馆——武工队纪念馆,每组家庭代表还跟随现场拳术老师,进行拳术学习。参观结束,游客们来到涂鸦区域,以党建为主题,拿起画笔,在画布上涂鸦创作。

最后,自驾车队穿越张家楼街道,驶进大村镇,品尝露天长桌宴,并欣赏乐队表演,进行自由K歌,观看红色怀旧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时下正值麦收时节,第二天,自驾车队还将参加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精心策划了“拔麦子——捆扎麦子——扁担运粮”体验,充分感受农耕文化魅力和田园勃勃生机。

“今天和家人自驾乡村游,体验了生态采摘、农事体验,品尝了农家宴,参观了武工队纪念馆,整个旅程让全家人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我们也对明天的大村之旅充满期待。”参与此次活动的自驾游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

“当下,自驾游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休闲生活方式和全新的产业业态,西海岸乡村拥有丰富的自驾游资源,此次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设计的线路激活了乡村采摘、农事体验、红色文化等乡村旅游资源,将村与村、村与景有效串,让乡村处处是景,‘景景’相连。”青岛西海岸新区自驾游协会副会长韩文鹏说,新区自驾游协会未来将继续整合西海岸的乡村旅游资源,发挥协调、组织、联络服务等职能,推动西海岸乡村旅游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