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各区市: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苦干实干争取更大光荣

2021-07-03 06: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苦干实干争取更大光荣

——青岛各区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欣逢盛世,当不负荣光。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连日来,青岛各区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大家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昂扬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信仰一旦择定,就需终身坚守、矢志不渝。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市南区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市南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

“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始终昂扬向上,拼搏进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奋斗。”市南区发改局局长赵爱萍表示,今后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落地推进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突出实绩为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生动注脚。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的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市北区党员干部表示,要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掀起新一轮狠抓工作落实的热潮,全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抢抓RCEP重大开放机遇,为实现老城区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的青年党员,我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扑下身子干事创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制作出更多优秀的互联网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位于市北区青岛中央商务区的青岛古麦嘉禾科技有限公司,“95后”员工马紫晗深有感触地说。

李沧区老党员闫洪伦是一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我已经有52年的党龄了,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老党员作用,在社区基层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余热。”

李沧区广大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打造“院士创新特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现代化国际创新型中心城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不负山河岁月,不负人民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近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社区党支部委员李群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一步,要更好地扎根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优化提升民宿服务品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百姓增收致富,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

东麦窑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特色旅游产业带动社区居民增收致富,是崂山区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崂山区广大党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厚度”,让群众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就要以担当使命、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出更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作为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聚焦国家战略,聚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宜居幸福新典范。

“不负山河岁月,不负人民期待。”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学兵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不畏困难、负重前行,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心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答卷。“我们将牢记宗旨使命,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增进人民健康。”许学兵说。

“作为一名从事审批工作近八年的基层党员,我充分感受到了审批服务的巨大变化,简政放权、证照分离、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一系列改革举措、一项项便民措施,使企业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城阳区行政审批局文教卫健科副科长赵琳说,今后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规范、公开、便民、高效”作为服务信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满意。

城阳区广大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迈入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畅达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大力气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大力集聚优质教育、高端医疗、高端养老等优质资源,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

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即墨区蓝村街道庆余屯村19岁的张展最近正在填报高考志愿。张展是一名共青团员,非常喜欢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专业。他表示,上大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接受党的考验,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在即墨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即墨区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扎实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即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千秋伟业’令人意气风发,‘百年风华’让人激情澎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让我们对党的事业倍感自豪、倍加珍惜,也必将为之付出百倍努力。”胶州市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表示,将进一步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向新阶段的工作发起冲锋,发起基层组织建设攻坚,筑牢党的执政之基;发起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守护洋河的绿水青山;发起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强镇兴村联农带富,奋力建设胶州湾底新自然生态镇,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胶州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砥砺奋进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上合示范区建设的国之重任,聚焦“四大中心”建设持续发力,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倍增、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五项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持续奋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主战场,平度和莱西是青岛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平度和莱西将以更加过硬的作风铆足干劲、开创新局,以更加过硬的能力突破攻坚、狠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队伍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新的起跑线上跑出突破发展的加速度,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我经历过苦日子,但正是有共产党领导,我们国家才有了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好。”平度市云山镇东幸福庄的昔日贫困户孙凤香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历史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手中。”共青团莱西市委年轻干部左宁告诉记者,“我将沿着先辈的足迹坚定地走下去,接续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锡复春 王萌 余瑞新 王凯 周伟 王涛 马英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