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一女乘客将感谢信和100元现金送到公交场站,背后故事很暖心

2021-07-04 05:5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日讯 7月1日上午,一位女士来到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办公室,激动地拿出一封感谢信和100元现金,声称要感谢218路的一位驾驶员。“我今天来是要还打车费的,还要当面感谢这位好师傅,在我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太感谢了!”女乘客激动地说。经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原来这位女士姓彭,帮助她的是218路驾驶员辛大国。

故事发生在6月30日。当天19时许,彭女士在二中分校乘坐218路公交车,扫码时发现手机没有任何反应,网络连接不上,电话也打不出去,甚至连紧急呼叫号码也拨打不了。由于身上只有这一个手机,彭女士联想到自己的手机可能被盗号了,心里十分着急。于是,彭女士赶忙询问辛大国距离最近的派出所在哪里,辛大国详细告诉了彭女士最近的派出所位置。看到彭女士神色紧张,辛大国询问彭女士发生了什么事情。

得知事情经过后,为了不让彭女士着急,辛大国让她先上车,然后主动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她。彭女士先用辛大国的手机报了警,随后给移动公司打电话将手机号码挂失。车辆行驶到218隆德路终点站后,彭女士准备下车去派出所,辛大国担心彭女士找不到地方,又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她打了一辆出租车,送她到派出所。

“当时我整个人都慌了,正是辛师傅对我无微不至的帮助,使我当时焦急的心情立刻平复了下来,我深深地感谢这位公交好员工。”在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办公室,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彭女士一边说一边激动地流下眼泪。彭女士说,为了感谢这位暖心的驾驶员,她下车前特意用手机拍下了车号。

次日,彭女士特意拿着感谢信和打车费,来到218路总站寻找帮助自己的暖心人。面对彭女士送来的打车费,辛大国婉言谢绝。他表示,乘客在车厢中遇到难题,作为公交驾驶员有责任和义务提供帮助。“打车费说起来也没有多少,我会继续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为乘客美好出行提供家一般的温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