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虎山体育场力争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开放

2021-07-07 19:1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记者 刘文超)7月7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体育"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车景华透露,李沧区政府已启动虎山体育场的开放工作,目前正在制定场地修缮、资金筹措和开放模式等相关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开放。深圳路体育公园每天5:00—10:00免费开放。此外,2021年将新建湖清路19号一处半篮球场。

虎山体育场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开

车景华透露,为更好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李沧区政府已启动虎山体育场的开放工作,目前正在制定场地修缮、资金筹措和开放模式等相关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开放。同时,李沧区属国有公司正在对虎山体育场改造进行规划设计,计划打造成一个集全民健身、体育比赛等于一体的综合体。

国信体育中心田径场和辅助训练场不具备开放条件

车景华介绍,国信体育中心田径场和辅助训练场开放问题,目前还不具备条件,一是体育场和辅助训练场是我市中超联赛足球队的赛事主场和训练基地,需确保草坪、跑道等满足专业队伍的训练需求,且对草坪的养护要求也很高;另外,两个场地还要保障青岛市羽毛球队、游泳队、短道速滑队的日常体能锻炼,整体占用较为饱和。二是体育场和辅助训练场平日还承接较多的赛事活动和运动会,也没有大量空余时间对外开放。

第二体育场晚8时后实行封闭管理

车景华介绍,第二体育场每天早6点-晚8点对健身群众开放14个小时。因少年儿童运动队(市武术队和乒乓球队一百多人)在体育场内住宿训练,出于安全考虑,晚8点后实行封闭管理。

2021年将新建湖清路19号一处半篮球场

车景华透露,近年来市北区在符合条件的公共场地不断增加运动场地。目前,市北区共有免费公共篮球场22个,水清沟街道周边的篮球场有孤山公园1处、水清沟东山公园1处、瑞昌路141号金科星辰1处、周口路88号全民健身中心1处、安阳支路17号奥体公园笼式半篮球场1处,2021年将新建湖清路19号一处半篮球场,市民朋友可根据需要选择周边篮球场健身。

崂山区姜戈庄小学无灯光操场计划

车景华介绍,经与崂山区教体局联系,姜哥庄小学将于2021年交付使用。根据中小学校建设规范,中小学对灯光操场没有明确要求,姜哥庄小学现行计划没有灯光操场。后期,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广泛调研群众需求,综合多方因素,确定灯光操场安装问题。

石湾山庄未预留运动场地及健身器材安装地点

车景华介绍,关于石湾山庄室外公共运动场地的问题,经了解,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现场调研,因前期规划原因,该小区未预留运动场地及健身器材安装地点。目前,区教育体育局正积极联系街道办事处,协调所在社区于小区周边适当位置开设室外运动场地,我们也将积极关注该小区健身设施配建工作,督促崂山区教体局尽快落实。

深圳路体育公园每天5:00—10:00免费开放

车景华透露,深圳路体育公园每天5:00—10:00免费开放。因该场地由崂山区政府委托第三方管理,政府不再投入养护资金,为保证场地正常运营,每天其余时段采用低收费开放形式,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0元。该场地预约电话为88913900,监督单位为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监督电话为8899659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