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周末也能预约领证!青岛各区市婚姻登记机关休息日上午轮值安排来了

2021-07-08 12:1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8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开始实行休息日上午轮值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暂时只办理预约结婚登记。

申请结婚的当事人应当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官方预约平台入口为“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如通过其他平台预约,可能导致预约无效。婚姻登记机关于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下周预约号。当事人应当提前2个工作日上传证件及材料图片并提交预约申请。上传的图片应当真实有效、符合结婚登记办理条件、完整清晰。预审通过后,方可于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业务。

在一方经常居住地跨设区市或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预约时还应当上传有效居住证照片或“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展示的居住证图片截图等。

其中,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轮值有关事项如下:

一、周末值班时间

每周六上午8:30——12:00(不含与全体公民放假的法定节日一并调休的休息日)

二、周末办理地点

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双珠路166号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咨询电话:85166022

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巡回点:井冈山路578号恒德大厦三楼,咨询电话:86975312

附:青岛市婚姻登记机关周末值班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