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丽"色撩人! 青岛人 你有一封来自浙江丽水的邀请函

2021-07-08 20:1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朱颖)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持续加码丽水旅游在山东客源市场的推广开拓力度,不断打响丽水文化旅游联合体“丽色撩人,一见倾心”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今天下午,2021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青岛举办。

本次推介会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联合遂昌、缙云、云和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建伟、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邹希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青岛多家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个是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一个是山水秀丽的浙江绿谷、不断崛起的国际山水名城。会上,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建伟向青岛的各界朋友发出了诚挚邀请:“热诚地欢迎在座的朋友们,走进秀山丽水,来到遂昌、缙云、云和、景宁,领略壮美的自然风光、品尝精美的生态产品、感受秀美的风土人文,感悟红色力量,见证绿色发展!”他表示,青岛与丽水,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历史人文,都有着显著的差异性与互补性,有着合作共赢的广泛、坚实的基础。

从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青岛出发,跨越山海,抵达风光绝美的秀山丽水,一番与岛城迥异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一一呈现。热情奔放的畲族歌舞拉开了本次推介会的序幕;金奖惠明茶香飘千里,特色茶艺表演“秀”出了景宁的金奖惠明好滋味;现场展示了遂昌黑陶、缙云剪纸、云和木玩、景宁畲族彩带等特色旅游商品,更是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眼球,令人惊喜不断。

会上,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县文旅推介团携丰富的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惊艳亮相,共同铺陈出了一幅幅诗意山水画卷。据介绍,当前,丽水正全面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全国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让游客来到丽水“有看头、有玩头、有买头、有吃头、有说头”。

游客可以走进遂昌,一览400年前汤显祖笔下所描绘的“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阴道上行,春云处处生”的胜景;感受好川文化、汤显祖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交织的璀璨人文;宿温泉酒店、山间民宿,品“遂昌十大碗”舌尖盛宴,尽享诗意栖居。

行游仙都缙云,鼎湖峰直刺云天,远远望去“仙气”十足,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缙云烧饼美名远扬,金黄酥脆、喷香扑鼻,勾得无数人寻味而至;黄帝文化古老神秘,让缙云充满着无穷的魅力,邀请你循着千年的文化脉络,去触摸历史的温度。

山水家园,童话世界,这里是云和,是一个祥云缭绕、平安和顺之地,自古就被喻为“洞宫福地”。错落有致的梯田、清新灵动的云和湖、历史悠久的古老民居,镶嵌于青葱滴翠的崇山峻岭之间。作为“中国木制玩具城”,云和木玩品种已达2万多个,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木制玩具生产出口基地,童话云和名副其实。

对于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来说,境内拥有着丰富的“红绿畲”资源。瓯江支流小溪贯穿全城,构成了“两山夹一水,众壑闹飞流”的地貌格局。被山水包裹的世界里,一个个古寨、一座座廊桥、一条条涧溪、一片片茶山……扑面而来的少数民族风情,依稀可见的是千年前的畲族跋山涉水迁徙而来的影子。那云度假村·天空之城依崖揽翠,拥悬崖天空泳池、矿洞音乐厅、矿洞城堡乐园等新业态在怀,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度假秘境。畲乡特有的畲山火神节、洗井泼水节、对歌节、抢猪节,风情万种的“魅力畲寨”,别具情趣的婚嫁习俗,色彩艳丽的畲族彩带……无不让景宁充满了神秘色彩。

恰盛世,百年风华正茂;新时代,丽水朝气蓬勃。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丽水现有革命遗址429处,丰厚的红色文化是丽水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丽水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为此,丽水红色旅游发展衍生出了三种时尚的、沉浸式、有活力的新玩法。例如谋划了“丽水山路”自驾游线路21条,连接革命老区村落,打造了连接粟裕将军曾经战斗过的门阵村的“浙西川藏线——华东天路”等红色越野线路,吸引了众多华东地区自驾游、越野爱好者前来挑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会上,推介团集中整合发布了八大“丽色撩人,红绿辉映”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旅游精品线路,包含有四条红色旅游线路及四条山路自驾线路。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缙云江西山后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云和红色小顺村、景宁“红寨”大张坑村等诸多红色景点,都是游客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作为2021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山东)联合推广周活动之一,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丽水与青岛两地文旅企业搭建起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新桥梁,进一步推动两地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在本次会议的最后,景宁县作为2021丽水文化旅游区域联合体轮值单位,将联合体旗帜交予给了遂昌县。未来,四县将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文化特色为载体,继续联手共拓市场,共同谱写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