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走失了28年,刘先生与父亲丁先生团聚!

2021-07-09 05: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离散28年,终于找到你!

近日,

根据公安部“团圆行动”工作部署,

依托全国打拐数据库,

即墨公安分局积极开展

基础信息核查完善、

生物数据采集比对,

充分运用“科技+人力”、

“传统+现代”手段,

通过DNA比对,

最终确认刘先生与父亲丁先生的血缘关系,

并多方奔走为

走失28年的刘先生圆梦回家。

自今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即墨分局刑侦大队依托打拐DNA数据库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经大量工作,刑侦大队于5月份初步比中一名四川省失踪儿童,后经进一步调查再次DNA比对,最终确定我区外来务工人员刘先生即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28年前失踪儿童丁某。

6月28日,刑侦大队民警陪着刘先生赶赴雷波县与其阔别28年的亲生父母相认,认亲现场一家人相拥而泣,其哥哥当场给弟弟下跪说道:“弟弟,对不起,当初年幼照看不周导致你走失,现在你可回来了,也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其父亲眼含泪花,对现场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儿子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当时只有三岁的他也不能认我”。

据了解,刘先生三岁时,在其父亲及哥哥带领下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广场经营娱乐套圈活动,由于忙于经营致使刘先生走丢。发现其失踪后,其父亲报警并多次到西安、河北等地寻找,均未寻找到,直至“团圆行动”DNA信息比中后才得以团聚。

自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即墨分局共采集录入DNA打拐库信息13条,核查各类涉拐线索9条,对改革开放以来即墨区失踪儿童父母血样进行重新采集并检验入库。下一步,即墨分局将广辟线索,进一步做好失踪人员查找工作。

转发一下

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 |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