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才实训营"走进海尔 22所"双一流"高校在青畅谈校企合作

2021-07-09 15:5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张晓楠)昨日,校企双创交流会暨“青才实训营”走进海尔活动在海尔云谷·海纳云举办。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22所“双一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同时,“小青才”实习掌上平台于活动当天正式上线运行,据悉,截止目前,平台已认定见习实习基地670家,累计提供见习实习岗位4.6万余个,9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见习实习活动。

为搭建校企交流、沟通平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聚青创新创业。7月8日,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海尔集团在海尔云谷·海纳云举办了校企双创交流会暨“青才实训营”走进海尔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22所“双一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分别进行致辞,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传华向参会高校推介了青岛人才政策,诚邀各高校输送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青岛创新创业。活动现场为参会高校颁发了“校企战略合作奖”、“物联网战略共赢奖”和“人才生态共建奖”。

据了解,为增强大学生对青岛的了解,提升岗位实践能力,今年,青岛市人才办牵头启动了“青才实训营”行动,面向国(境)内外高校大学生,组织职业体验日、开展实习集训、宣传人才政策,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提升大学生职场认知。截止目前,已联合山东大学(青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青才实训营”职业体验日、见习实习岗位对接等活动11场次,促成山东大学(青岛)、中国海洋大学等在内的12所高校,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尔集团、歌尔服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系列活动的推动,山东大学(青岛)应届毕业生留青率已比去年全年提高16个百分点,为青岛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为实现校企精准对接,扩大岗位对接覆盖面,让更多的高校、学生和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发了“小青才”实习掌上平台,于活动当天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为高校、企业、大学生提供了岗位精准匹配、校企合作对接、线上交流互动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平台已认定见习实习基地670家,累计提供见习实习岗位4.6万余个,9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见习实习活动。

有见习实习需求的大学生可关注“青岛人社”或“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登录“小青才”实习掌上平台,参加实习实训活动。

“小青才”实习掌上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