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地铁4号线开始全线铺轨 18座车站已实现封顶

2021-07-10 18:5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在位于海泊河公园附近的内海(内蒙古路站至海泊桥站)区间铺轨基地,青岛地铁4号线正式拉开全线铺轨的序幕,这标志着4号线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地铁4号线全线共有18座车站已经实现封顶,17个区间实现贯通,此次轨道工程的顺利开工既是地铁4号线工程建设阶段性的胜利,也是新的起点。

据了解,为保证工程进度,青岛地铁4号线在内海区间、劲松四路站、张村站及出入段线共设置了4处铺轨基地,全部采用机械铺装作业,有效提高了铺轨效率;为保证工程质量,4号线轨道工程采用了CPIII轨道精调技术,可以极大提高轨道施工精度,保证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平稳性,增强旅客的乘车舒适度;为保证工程安全,4号线全线设置了可视化的轨行区调度监控系统,实现了轨行区机械、人员作业的安全监控和行车调度,保证了轨行区施工作业的安全可控。

地铁4号线全长约30公里,设车站25座,经过市南区老城区、市北区浮山后、崂山风景区等,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途经多家三甲医院及重点学校,是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与1、2、3、8、11号线5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1年,地铁四号线公司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落地年”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地铁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4号线工程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