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两个国道大修项目同日主体完工,本月底有望提前竣工通车

2021-07-11 11:2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1日讯 7月10日,G204烟沪线莱西即墨界至威青高速段、G309青兰线跨青荣城际铁路桥至即墨大信村段沥青路面同时铺筑完毕,两个大修工程项目均主体完工。路面主体完成后,工程整体有望7月底全部竣工通车,比原计划分别提前一至两个月,有利于提前发挥项目的社会效益,放大项目投资的绩效。

G204烟沪线和G309青兰线是全国公路路网重要的国家干线公路之一,G204是南北向交通干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G309是东西向交通动脉,建于本世纪初,是即墨区境内最重要的城市主轴线。两条道路使用年限已久、车流量大,公路服务功能已不能满足交通需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启动了两条道路大中修工程建设。两个大中修工程合计里程21.4公里,总投资1.93亿元,原合同工期分别为8月底、9月底。

自3月9日开工以来,市公路中心与即墨区公路中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施工单位克服环境干扰、通行压力、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大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调动参建各方积极性,层层落实责任,在严把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关口前提下,抢抓公路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工程施工,工程进度大幅提升。在项目施工组织管理中注重动态调控、便民服务。根据两条道路通行条件和功能地位,合理确定全线封闭施工、分段封闭施工、分幅分段封闭施工等不同的施工组织形式。对过境交通、沿线市民出行区别对待,分别采取管控绕行、临时保通措施,较好地解决了施工与交通的矛盾,保障了工程施工和沿线群众出行的双重需求。

市公路中心在工程建设中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设计到施工各个方面做到因地制宜、科学高效、以人为本,统筹兼顾。一是在设计上采取精准化设计。204国道东西两幅道路损坏状况、交通荷载情况明显不同,为此公路部门采取了差异化设计,东幅更换一个水稳基层,西幅更换两个水稳基层。二是大力推行旧料循环利用。G204大修工程下面层全部采用场拌热再生,在水稳底基层全部采用水稳铣刨料冷再生,旧料回收率达到100%,利用率达到85%。三是积极研究技术创新。在G309大修工程中实施公路波形梁护栏大尺度多级加高技术研究,成功解决了大修工程路面抬高造成原钢架护栏防护功能失效而被迫更新的浪费问题,全线利用护栏提升新技术改造护栏8000余米。

接下来,市公路中心将在1.6.6项目落地春季攻势之后,接续开展1.6.7项目落地夏秋攻势,在8至9月份将有第二批六路一桥七个大中修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国省干线路网通行能力与服务品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解瑄本 于沛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