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在青开幕

2021-07-12 10:47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黄海饭店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今晚8点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开幕。据统计,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总计参加人数超过14000人,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近日,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相关赛事已在青开赛。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全国学生运动会为期18天,在此期间,大会将于7月12日晚和17日晚分别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运动会设有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和2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及中学组3个组别。运动会还举办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的大中学组和田径、游泳的大学乙组等8项预赛。

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校长杯”评选、科学论文报告会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等活动,将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据统计,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队医约7200人,裁判员约1200人,各地工作人员约1000人,志愿者服务人员约3000人,工作人员约1600人,还有参加科报会的专家学者等,总计超过14000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