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合唱国家队"献唱 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在即墨启幕

2021-07-24 00:0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耀泽)昨晚,在爱乐男声合唱团雄壮的歌声中,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在即墨音乐厅拉开帷幕。堪称“合唱国家队”的爱乐男声乐团在2个小时的时间内,用超一流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合唱团,还将在即墨音乐厅、即墨古城、墨河公园、宝龙广场、一汽解放即墨工厂等地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即墨市民送上视听盛宴。

“合唱国家队”放歌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

《我们终将得胜利》《九儿》《家乡》《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当一首首经典曲目在爱乐男声合唱团气势磅礴的合唱歌声中响彻即墨音乐厅的时候,一阵阵掌声频频响起,现场观众一次次被歌声折服。

“随着这些经典曲目的唱响,我们一次次被拉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建党百年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开创了现在美好的生活。”现场观众张先生说。爱乐男声合唱团的艺术家用精湛的艺术、敬业的精神,为现场观众送来艺术盛宴。

参演阵容空前 走到群众中间

在即墨音乐厅开启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的同时,墨河公园“最美歌声献给您”系列巡演同步进行,现场近千名市民跟随合唱团的歌声,一起唱响红歌,为建党百年送上自己的祝福。在合唱团的影响下,有几位原本在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市民,也打算成立一个合唱团。她们表示,本来她们就喜欢艺术,也喜欢唱歌,在当晚被合唱艺术震撼,就有了成立合唱团丰富业余生活的想法。

据了解,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将持续至27日。5天时间内,40余支优秀合唱团,2000多人的空前规模演出团队,将在即墨音乐厅奉献4场一流合唱展演。

除了即墨音乐厅的合唱展演,部分优秀合唱团还将在即墨古城、宝龙广场等地开展“最美歌声献给您”系列巡演。具体巡演时间地点为:7月23日,19:00—20:00,墨河公园;7月24日,17:00—18:00,宝龙广场;7月25日,19:00—20:00,即墨古城南门;7月26日,15:00—16:00,温泉街道东皋虞村。

7月24日上午,2021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将特邀北京秋之韵等合唱团走进一汽解放即墨工厂,为一线工人带来“党旗颂·解放情”专场演出。

为了满足青岛合唱爱好者的学习需求,本届合唱大会还将抓住业界专家到即墨契机,在即墨古城学宫组织3场专家讲座。

文化传承文明,非遗彰显魅力。

7月23日-25日在即墨音乐厅组织的即墨非遗项目展,也是本次合唱大会亮点之一。包括即墨花边、即墨老酒、大欧鸟笼、榼子、麻片等即墨代表性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美术的30余个非遗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

“音乐之岛”礼赞新时代

“青岛即墨已经举办四届合唱大会,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合唱艺术繁荣发展,展示合唱艺术发展成果,同时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即墨政府对合唱事业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大力支持,为即墨点赞。”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孟卫东表示,即墨作为青岛音乐之岛的重要承载地,在对音乐艺术的接纳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经过多年的努力,即墨正逐渐成为集古典音乐、流行音乐、独立音乐等全业态的音乐文化新圣地,音乐也成为了即墨新的城市IP。”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李黎表示,中国青岛合唱大会必将为即墨音乐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