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打造北方宠物食品跨境电商集散基地 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启动跨境电商业务

2021-07-24 22:3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4日讯 7月23日下午16时,一批来自德国的宠物食品,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进入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这批货物由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申报进口,一共2个集装箱柜,货值约69万元。该批货物的进口,标志着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加速向打造北方宠物食品跨境电商集散基地迈进。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又称保税备货模式,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预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商品,进口并存储在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网上订单,以跨境电商模式申报后直接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为保证本次货物顺利入区,即墨海关安排专人24小时跟进入区货物通关手续办理、海关系统测试、政策业务指导等工作,并不断梳理优化监管流程,持续提高通关效率。”即墨海关综合保税区监管科负责人说。

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广州市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重庆和香港等地设立分公司,并在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设有海外分公司或办事机构,在全球各大洲的主要中心城市都有长期的合作代理人。“我们所有的产品都以跨境电商形式对外销售,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享受到国家的相关免税政策。”公司青岛地区负责人说。

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位于青岛蓝谷高新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紧邻建设中的青岛即墨通用机场,是山东省首家以通用航空产业为主要特色的综合保税区。

今年以来,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围绕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基地这一目标,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开放发展的意见》,从跨境电商、物流仓储、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功能优势,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吸引跨境电商生态链企业聚集发展。不久前,落户的青岛众妆优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通过跨境电商业务进口了一批化妆品。

目前,一期规划面积600平方米的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已投入运营,主要为入区跨境电商企业和一般贸易企业提供进口商品展示、宣传、推介和交易等服务。体验中心展示的商品种类达1500余种,涵盖母婴、个人护理、美妆、酒类等商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