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 青岛今起三天多阵雨 海上风力较大

2021-07-2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青岛天气比较炎热,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预计25日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可能二次登陆。台风“烟花”登陆后很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不会直接受到台风“烟花”的影响,不过受到台风外围东风扰动影响,我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中南部地区多阵雨,雨量较小,对出行影响不大。风向以偏东风为主,风力不算大,陆地4-5级阵风6-7级,近海6-7级阵风8级。不过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风力比较大,特别是近海涌浪明显增大,提醒海上作业船只注意。为此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7月25日14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我市偏东风风力较大,陆地4到5级阵风6到7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变化不大,市区最高气温28-29℃,内陆地区30-32℃之间。

根据目前资料分析,山东气象台预计“烟花”回旋之后可能北上,并于29日前后开始影响我省,带来风雨天气。不过台风“烟花”登陆后,受到复杂下垫面影响,未来移动路径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提醒市民关注最新天气信息。

今起一周,我市多降雨天气,26日~28日中南部地区有阵雨,29日~31日受东风扰动作用全市有雨。最低气温全市23~26℃,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8~30℃,内陆地区28~33℃。偏东风4级左右,29日~31日东南风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级。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60%-90%,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29℃。

【预报各区】多云间阴,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有轻雾,偏东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2℃。(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