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余热供暖、光伏发电……青岛这个小镇获评省级绿色能源示范村镇

2021-07-31 16:3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1日讯 日前,山东省第二批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名单公布,莱西市河头店镇成功入选,这也是青岛市首个省级绿色能源示范村镇。此次绿色能源示范村镇的认定,将全面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

近年来,河头店镇围绕“党建统领、大河明珠、物流小镇、拥湖发展、绿色崛起”的总体目标,立足生态振兴、绿色发展,在青岛市派驻河头店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积极争取上级和有关部门支持,共同开创新时代河头店镇乡村振兴新局面。

大力推广应用绿色能源,是河头店镇党委政府长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青岛市派驻河头店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协助下,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能源开发为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通绿色能源链条关键环节,协同开发生物质、光伏、沼气、水电和余热综合利用等。目前,龙泉湖新村一、二、三期居民楼全部使用光伏发电,极大带动提升了各新村的绿色环保意识。

今后,莱西市河头店镇将在省级绿色能源示范村镇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打造农村绿色能源示范典型,积极申报国家级绿色能源示范村镇,使绿色能源在河头店镇广泛应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文/图 通讯员 程强 马丽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