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优质服务+优惠价格 青岛“荣军街”在李沧区开街

2021-07-31 17:2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庆“八一”青岛“荣军街”(李沧乐客城商业综合体)开街仪式在李沧区伟东·乐客城举行,现场为20家第三批青岛“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区委书记王希静,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万松,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子,市区相关领导,在党50年党员代表,青岛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青岛“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仪式。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伟东·乐客城协办。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分别为20家第三批青岛“荣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市退役军人局有关领导介绍了青岛“荣军街”有关情况。伟东·乐客城和青岛赛尔斯干细胞库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荣军联盟”成员单位发言。

今年以来,青岛市充分发挥党政引领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创新开展“荣军卡”“荣军联盟”“荣军街”“荣军岗”“荣军情”等一系列拥军优属工作“组合拳”,用实际行动深入阐释了“最佳海湾筑军港、最美地块建营房、最优儿女穿军装、最好保障献国防”的新时代双拥“青岛理念”。青岛“荣军街”开街,既是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青岛落地实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打响青岛市“荣军”工作品牌,厚植“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社会氛围的重要内容。

伟东·乐客城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青岛市“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统一部署,逐步建立起覆盖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荣军联盟”和优惠项目清单,由入盟企业为现役军人和持“荣军卡”的退役军人等提供包括餐饮、购物、影视、娱乐等一站式、综合性优质服务与优惠价格。

截至目前,青岛市已累计发放荣军卡近30万张,使用荣军卡免费乘车达1400余万人次,节省乘车费用2100余万元。三批荣军联盟成员单位共4300多家,已累计拉动消费5500多万元,专属优惠600多万元,形成了军人军属得尊崇、退役军人享实惠、政府社会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打造青岛“荣军街”是青岛在推出“荣军卡”、组建“荣军联盟”基础上的又一拥军优属创新举措。在荣军联盟成员单位较为集中的区域打造“荣军街”,通过树立荣军文化标识、悬挂爱国拥军旗帜、定期举办爱国拥军优惠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将“荣军街”打造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拥军优属的社会化平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社会化阵地,进一步丰富拓展双拥工作的文化内涵,真正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广大市民和驻青部队官兵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