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明天将迎来大风大雨天气!青岛气象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2021-08-19 16:2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9日讯 明起,我市将迎来一次风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风力也会较大。8月19日,青岛市气象台与市农技中心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应对大风降雨天气的影响。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受黄淮气旋外围影响,预计8月20日早晨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5~25毫米。其中,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南部沿海和崂山山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降雨主要集中在20日中午到夜间。

专家称,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将会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提醒及时做好防范工作。一要因地制宜,根据地形地势和积水情况及时疏通沟渠,保证田间排水畅通,防止涝渍危害;二要雨后适时追肥,促进植株快速恢复生长;三要及时喷药,科学防治病虫害;四要因情施策处理倒伏作物植株,做好果茶园防护,对被水冲歪或冲倒的果树、茶树及时进行扶正、培土、加固,必要时进行支撑绑缚;五要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林泽磊 刘学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