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倡导文明祭祀 青岛发布《"秋风追思 文明中元"倡议书》

2021-08-20 15:4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崔怡)今天,市城市管理局发布了《“秋风追思 文明中元”倡议书》。为了尊重传统,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市城市管理局倡议文明祭祀,不抛撒、不焚烧、不污染,弘扬文明新风。现向全市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环保,采取文明祭奠方式。提倡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城乡大街小巷、不在生活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点燃蜡烛,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险火灾,确保安全有序,自觉维护人居环境。

二、以身作则,带动社会文明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以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好人民群众的榜样,到指定祭祀点开展祭祀活动,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遵守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发扬传统美德,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对逝去先人文明祭祀,提倡佩戴白花、一个鞠躬、一场家庭追悼会等文明仪式来告慰先辈,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把钱用在改善生活品质上、用到发展经济上。

文明祭祀才是最好的缅怀。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绿色祭祀、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践行文明新风尚,共同守护碧海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