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即墨女子恋上"外国男友" 要转账3万元时警察来了

2021-08-21 12:5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仁强 )8月17日16时许,即墨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女士正在银行要求转账,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时,该女士表示要转3万余元给其“热恋”中的“外国男友”,银行工作人员对此非常警惕,根据即墨“警银反诈联盟”培训知识,立即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婚恋诈骗案件。银行工作人员在劝阻张女士停止汇款的同时立即报警。即墨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到达现场当面进行劝阻。

经核实,张女士称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一名自称外国退役军人的男士,其间两人频频微信聊天,对方对张女士嘘寒问暖,很快两人就成为“热恋”的男女朋友关系,此时这位“外国男友”称自己退役后有一笔不菲的退役金,但是要领取退役金需要先交一笔钱,要求张女士先给他转8000余美元来周转,折合人民币五万余元。张女士信以为真,急忙四处借钱以帮助“外国男友”领取所谓的退役金。

即墨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张女士正准备将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3万余元转账给“外国男友”。民警当面对张女士讲这是一起典型的婚恋交友诈骗案件,经反复劝阻,张女士终于认识到这是一个“冒充外国军人”的爱情圈套,即墨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成功阻止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受害人止损三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