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南区这三所小学新学期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700个

2021-08-23 11:1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宋波鸿)8月23日上午,2021年市南区集团化办学及入学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鸿清和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菲出席发布会并通报市南区集团化办学和招生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宁德路小学和澳门路小学正式启用,金门路小学改扩建完成,新学期投入使用,三所学校新增60个班270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连年增大的入学压力。

集团化办学深度改革。在汲取教育先行地区集团化办学成功经验,巩固提升学区制改革成效的基础上,市南区结合区域实际,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探索实施“1246”集团化办学改革,构建具有市南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新样态。即以“促进区域优质教育均衡”这1个目标为核心,以打造2所名校教育集团(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与青岛第五中学、市南区实验小学与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为突破,以开展青岛第五十七中学、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市南区琴岛学校、青岛新昌路小学4所市区实验校+学区共建为提升,以发展青岛市实验小学与青岛八大峡小学;青岛太平路小学与青岛朝城路小学;青岛文登路小学与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德县路小学与青岛北京路小学;青岛大学路小学与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与青岛贵州路小学6个中西部新优质学校微集团为基础,通过教师共培共育、课程同构实施、教研科研联动、家校协同共育、考核评价带动等举措,全面提升学校核心发展力,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面,让优质教育资源转化成为提升区域教育水平的强大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招生服务提档升级。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以关注育人、科学优化、高效提速、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持续扩增学位、加强学位预警、实现全程网办、升级入学服务等创新举措,全力做好招生服务各项工作,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权益。面对个别学校生源压力激增等现状,克服多重困难,采用校内挖潜、区域统筹等方式,使用规范校舍实施多教学点办学,妥善做好入学安置服务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孩子们共享市南优质的教育资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