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校园周边文化场所健康吗?江苏路综合执法中队来"体检"

2021-08-23 16:3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倍)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积极行动,为校园周边文化场所进行“健康体检”。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位于39中周边、江苏路小学周边的宝业图书、颐信医学书店、嘉木荒岛书店,这些书店的经营群体主要面向中小学生,是本次执法行动的重点。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书店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并重点检查了书店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有无手续不全或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和违禁有害出版物,以及是否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执法队员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向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扫黄打非”政策,并反复强调疫情防控措施不可松懈,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做到依法、安全、有序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书店、复印打印店、图书借阅店等文化经营场所7家。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经营秩序,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监管,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