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驾考服务再升级:两市新增科目二考场、本周六还有学生专场…

2021-08-24 14:5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4日讯 每年暑假期间,受学生放假返青、高考结束等因素影响,会出现机动车驾驶人学车考试高峰。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满足驾考需求,车管所通过加大考试计划投放、新增考场数量、增设学生专场考试等方式,有效缓解了考试压力。同时还加大对考场设备设施监督检查,确保考场运行正常,保障了暑期驾驶人考试需求。

“我们在提前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体检人数和受理数据,预判考试人数,提前规划投放考试计划,根据需求适时增加考试计划。”工作人员介绍,车管所还协调县市车管分所,分别在开发区、胶州、平度、城阳考场增加每日考试计划数,在开发区、即墨等考场增加考试天数,满足考生需求。

据介绍,在考试高峰前,莱西和平度新增的科目二考场顺利通过验收,大大方便了两市15所驾校学员实现就近考试。“以往两市学员需要前往惜福镇考试,按照每人每年考试1次,交通费、食宿费等200元计算,就近考试每年能够帮助驾校和学员节约经济成本700万元。”工作人员表示,两个新增考场每日增加400个小型车手动挡和50个小型车自动挡考试数量,受到广大驾校和考生的欢迎。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下放了5个科目二考场,在缓解当地的考试需求同时,又减轻了全市考试负担。

为解决学生考试预约难题,车管所还利用周末时间,举办夏季学生考试专场。车管所计划于8月28日再次举办学生考试专场,科目二投放计划1000个,其中,新能源考场300个,科目三投放计划400个。同时,考场为所有考生提供开水、免费存包等服务,对残疾人、现役军人、孕妇、高科技人才参加考试的,实行随到随考。

考试数量的增加,也对考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考验。据了解,车管所加强对考场设施设备的检查监督,派出工作组实地检查考场运行,并采取网上监督等方式,确保考试正常运行。对考场硬件的监督检查,确保考试车辆、考试系统、成绩传输正常;对考场服务和规范进行检查,确保各种公示公告和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利用考场云直播进行不定期检查,主要查看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措施,及时提醒考场负责人落实考试流程、规范防疫措施,确保不因增加考试数量影响考试质量和防疫工作。(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