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入校先做核酸检测 青科大首批返校生连闯"四关"进校园

2021-08-24 17:10 作者:韩彤彤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近日,岛城高校纷纷迎来返校日。今天上午,青岛科技大学首批返校学生抵达校园。据了解,首批返校的均为省外学子,共两千余人。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量,省外返校学子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进校。此外,学生还需要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等候四个“关卡”后才能进入宿舍。

在2021年秋季学期,青岛科技大学采用分批分类、错时错峰的返校方式,学生共分六批返校。第一批为山东省外本专科生、研究生返校。今天早上六点左右,第一位返校学生抵达校园。据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介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省外学生返校时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学校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四个防疫检测环节,学生进入校园后需先进行体温测量,凡是体温超过37度2的学生将会被送到临时留观点。在完成扫码登记后,学生会以十人一组的方式搭乘校园摆渡车统一到达核酸检测点。

“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昨晚便就位了,学校将明德楼的123个教室设置成等候点。做完核酸检测后学生将进入教室隔离等候,”郭永表示,核酸检测结果将在四个小时后出炉,确认结果无误后,学生才能回到宿舍。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学生会继续以十人一组的方式在教室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爱国电影。在就餐时间,学校会为隔离等候的学生统一配送饭菜。

接下来,学校将陆续迎接其他批次的学生返校。据悉,第二批为山东省内各年级参加公共课补考的本专科生、2018级本科生8月27日返校;第三批为山东省内2019级本专科生、研究生8月28日返校;第四批为山东省内2020级本专科生、研究生8月29日返校;第五批为山东省外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9月2日报到;第六批为山东省内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9月4日报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