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安发布友情提示:财神节这件“破财”的事千万别做!

2021-08-2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5日讯 今天,青岛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财神节禁放烟花爆竹的友情提示,今年财神节如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不能带来好运,还会“破财”事与愿违。以下为全文:

不放烟花爆竹,一样会有好运发生

——关于财神节禁放烟花爆竹的友情提示

今年8月29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是民间传统的“财神节”,也是我市禁放烟花爆竹以来第二个“财神节”,不少市民和商家习惯在这一天燃放烟花爆竹祈盼发财。在这里提醒大家,如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也许“破财”事与愿违。

为积极贯彻落实《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宜居环境,在“财神节”到来之际,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一个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践行者。不购买、不运输、不存储、燃放烟花爆竹,不在规定的禁止燃放时间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倡议采用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过节,尽己之力守护蓝天碧水。

二、做一个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监督者。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劝阻、抵制和举报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把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三、做一个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的宣传者。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传播方式,向家人、邻里和亲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凝聚起人人参与文明共建、人人共享美好生活的正能量。

温馨小贴士

禁止燃放区域:

法定区域全面禁放: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敬老院,山林、草原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建成区全面禁放:以城阳区政府为中心,北至城阳与即墨交界、南至城阳与李沧交界、西至墨水河、东至204国道(城阳南枢纽立交以北段)与青新高速(城阳南枢纽立交以南段)连线。

责任追究:

1.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燃放拉炮、摔炮、砸炮以及其他危险性较大的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据《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五百元罚款。

2.对非法制作、销售、运输、携带、邮寄烟花爆竹或者未经批准进行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

3.违反《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赔偿。

公安机关提醒: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如发现燃放、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您有权进行劝阻或者拨打举报电话。举报电话:110。(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