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云岭路通啦!崂山区今年已完成5条道路打通工作

2021-08-27 10:1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作为崂山区重点打通道路的云岭路(仙霞岭路-科大支路)市政配套工程日前实现全线通车。这也是崂山区今年重点打通的第5条道路。

据介绍,云岭路是崂山区政府周边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随着朱家洼社区村庄改造的顺利推进,崂山区同步启动了云岭路打通工程,计划贯通仙霞岭路至科大支路段道路,项目由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配套建设。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云岭路(仙霞岭路-科大支路)市政配套工程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为早日实现该条道路打通,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结合现场拆迁进度等实际情况,确定了具备一段施工一段、施工一段开通一段的建设方案,组织施工单位于2019年10月进场对银川东路至仙霞岭路段先行施工,并与2020年12月在完善该段道路后先行放开通行。

施工期间,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征迁进度抓紧推进银川东路至科大支路段道路施工,先后浇筑混凝土挡墙722立方米,铺设雨污水管线2020米,给水管线1108米,铺装沥青路面18868平方米,人行道5660平方米,安装路灯54杆。截至8月15日,云岭路(银川东路至科大支路)段已完成全部车行道、人行道及路灯等设施施工,并正式开放交通。

至此,云岭路(仙霞岭路至科大支路)段已彻底打通未贯通部分,实现全线通车。该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崂山区市政路网,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

近年来,崂山区立足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目标,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将未贯通道路的打通工作,作为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来抓,全力消除城市交通体系的“血栓”,搞活路网交通循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自2019年开始,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启动全区未贯通道路攻坚行动,调集精兵强将,组织精干力量,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今年已完成云岭路、地铁编组站规划二号路等5条道路,极大的补充和完善了全区路网体系,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筑牢了根基,为崂山率先走在前列夯实了基础,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