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开海在即:万事俱备,只等开渔令起!

2021-08-27 22:5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7日讯 开捕在即,距离9月1日伏休结束还有4天时间,青岛沿海辖区各渔港码头、渔船船东、船长(船员)、渔民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开捕前各项准备工作。今天,观海新闻记者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积米崖码头看到,船长、渔民等已为渔船装好冰、油、水,渔网等相关渔类用具正在做最后的整理和装载工作。市海洋发展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在积米崖码头督导检查,强化辖区渔船应检尽检制度落实落地,做到“不安全、不出海”。

“万事俱备,只等开渔令起!”码头上的刘船长说,开海后他将在青岛近海捕捞带鱼、鲅鱼等鱼类,按照往年经验,预计9月1日当天就可以销售2万~3万元。

据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渔政大队长崔永林介绍,执法人员现场登临抽查了15艘渔船,重点检查证书证件、通导设备、救生设施及安全应急措施情况,及时督导属地渔业主管部门和渔船船东进行统一整改规范,坚决防范渔船“带病”出海作业。此后,督导组还检查了连心渔港、薛家岛渔港等4处渔港码头,并同步开展渔业安全教育,发放宣传手册,力所能及地为辖区渔船民提供安全服务保障。

据悉,今年伏季休渔以来,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围绕伏季休渔十大专项行动,严格执行“常态巡航、交叉执法、蹲点守候、突击检查”十六字执法战术,统筹调度辖区执法力量,盯守关键渔港码头、敏感岸线及临时停泊点,瞄准重点海域(渔场)、地市管辖分界线及底拖网禁渔区内侧水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高压态势、震慑打击”强大攻势,有力打击和震慑涉渔不法分子,赢得渔民好评,取得丰硕战果。

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查获违规渔船182艘,罚款160万元,没收渔获物21230千克,清理收缴地笼网3.4万套,没收违规网具2.2万余米,查扣没收涉渔“三无”船舶42艘。与2020年伏季休渔相比查获违规渔船数量同比下降51%,有力维护和保持了我市辖区伏季休渔形势稳定向好。(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