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快评:地铁三期终获批复 青岛即将迈入城市交通新时代

2021-09-06 17:3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观察】

(记者 任俊峰)

9月6日对青岛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的一天。

今天,地铁1号线南段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1号线将青岛五大城区连成一线,青岛的城市格局有了新的突破和重要的交通支撑。

其次,今天,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消息:青岛轨道交通三期规划顺利获得批复!这意味着青岛的轨道交通建设即将迎来一波新的高潮。

长期以来,青岛轨道交通三期规划备受青岛人民关注。这是因为,青岛前两期地铁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轨道交通三期将是青岛“十四五”期间交通建设的重头戏,这是事关城市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大事。

同时,人们还关注,究竟有哪些线路入围了三期规划?这将对入围线路沿途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

最终,2号线二期、5号线、6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8号线支线、9号线一期和15号线一期等7个项目成功入围。

这份名单中,既有主城区重要的横向线路5号线、2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又有事关各重要片区发展的8号线支线、7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以及被称为青岛南北大动脉的15号线一期。

应该说,这些线路的规划,顺应了民意,体现了规划的紧迫性与前瞻性,是目前而言最优的规划方案。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规划的批复为青岛市的城市格局和总体发展打开新的局面。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青岛轨道交通的网络将继续延展139公里,延伸至青岛火车站西站、世博园、营普路等站点,形成覆盖主城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总里程达370.7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接下来人们期盼,青岛地铁三期规划能尽快启动建设,顺利推进,让青岛人民尽快享受地铁带来的便捷生活,让城市的发展提档升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