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2025年高新技术企业达8000家

2021-09-07 19:04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谋划,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青岛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争取到2025年,战略科技力量更加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人才创新活力有效释放,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取得明显突破,打造成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标杆。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件,高新技术企业达8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5%。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学城

聚焦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海洋高端装备、海洋信息等重点领域,推动海洋国家实验室取得突破,打造海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高端科技创新平台,持续转化一批海洋科技成果,促进海洋科研优势不断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造创新城

聚焦海洋经济、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等重点产业,及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建设国家重要的未来产业城

聚焦前沿技术与生产、消费等应用场景融合发展,汇聚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以及开展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系统性创新的高水平人才,加速孵化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使未来产业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

建设全国知名的湾区科创走廊

以青岛高新区“一区多园”为主要载体,强化科教产资源集聚融合,把分布在鳌山湾、胶州湾、灵山湾等湾区的科创资源集聚区“串珠成链、联合融通”,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要素高效配置,打造创新高峰和人才高地,成为创建济青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要承载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