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金企对接走进市北活动举办

2021-09-08 22:0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燕秀娥 摄影 崔冬妮)9月8日,“普惠金融青岛行 我为企业办实事”金企对接走进市北暨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推介活动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发展普惠金融,深化“政金企”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健全与企业需求相适应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青岛银保监局副局长宋朝晖出席活动。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派驻市北服务企业工作队、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国寿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出席活动。市北区政府党组成员石涛主持。市、区有关部门,部分驻市北区金融保险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北区推介了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和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赋能中心,5家银行保险机构与企业签署金企合作协议。同时,来自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等5家银行保险机构青岛宣讲团讲师做了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推介。结合当前金融热点和企业需求,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工程咨询院、青岛金企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信易贷”和“金企通”金融服务信息支持平台,解读了北京证券交易所新规。

活动现场,市北区10家金融机构开设了宣传展位,集中展示推介普惠金融服务特色产品,内容丰富,政策优厚。各机构业务精英为与会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融资服务,实现金融产品和服务企业的精准。

近年来,市北区围绕新金融建设,聚焦金融科技、创投风投、供应链金融、创新保险四条赛道,引进了洪泰山海会、春光里创投风投生态综合体,打造了青岛新金融产业园,组建新金融产业联盟,出台了新金融集聚区产业扶持政策。今年以来,市北区先后成功举办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市北区专场推介活动、2021年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红色金融论坛和数字普惠金融10人论坛等高端会议。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金融机构20家,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8.4%,发展成为支柱产业之一;本外币存款达到2366亿元,增长19.44%;保险业保费收入17亿元,增长71.4%。融汇集团注册了资金为20亿元和10亿元的两只母基金,金融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兴,经济兴;金融强,经济强”。市北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生态,更加密切地联接起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与金融机构携手共同为市场主体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产品,有效传导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蓬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