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8人入围!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

2021-09-10 17:3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日前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示了

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入选名单

全国共4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

来自青岛四所高校和两家企业的

8名科技工作者位列其中

关于“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支持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按照中科协下发的文件,中国科协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该项目重点扶持哪些青年学者?

支持范围

围绕国家科技发展前沿和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支持聚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材料、生命科技、资源环境、土木建工以及基础学科等领域的学会联合体,以及遴选若干优秀的大综合性学科特点的学会开展试点,有相关自筹经费以及工作基础的优先立项支持。

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学会联合体、学会举荐、扶持、评价青年科技人才职业生涯早期发展的工作方案,引导学会发挥好小同行聚集和学术权威性优势,创新人才遴选方式,建立人才扶持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方法,拓宽人才培养资金募集途径,建立人才、专家数据库等。

支持内容

重点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主进行科研设计、选题,在促进产学研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多地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