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车上的温暖传递:一乘客嗜睡不醒 两名热心乘客轮流照顾

2021-09-13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2日讯 一名患有嗜睡症的五旬女乘客倚靠在公交车三人连座上睡着,随身物品掉落在地。驾驶员发现后停车捡起,同时拨打110寻求帮助。这时,两位女乘客主动伸出援手,贴心陪同照顾,直至嗜睡女乘客家属赶来。

9月8日晚上,城运控股公交市北巴士362路驾驶员王友云驾车由石老人发往开封路停车场。19时48分,一位女乘客从浮山后小区车站上了车,上车后便坐在靠近前门的三人连座上。19时51分,车辆行至辽阳西路劲松三路车站时,王友云从后视镜中发现,这名女乘客的睡姿不太正常,连随身物品掉落在地也没有丝毫反应。王友云赶紧将车靠边停至安全地带,然后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这名女乘客低着头,歪斜地靠在座椅与扶手的夹角中,随着车辆行驶,好几次险些摔下座位。”王友云说,起初她认为女乘客只是睡得比较沉,但大声呼喊和拍打之后,女乘客却丝毫没有反应,这引起了她的警觉,判断女乘客可能是嗜睡症发作。

考虑到车内还有一车乘客,王友云继续驾车行驶。担心女乘客嗜睡时间过长发生危险,王友云委托车内乘客帮忙照顾。了解到这名女乘客的情况后,两名女乘客主动伸出援手。车载监控显示,为了防止嗜睡女乘客发生磕碰伤及自己,她们一直用手搀扶守护着她。20时17分,车辆行至海泊桥车站时,王友云拨打了110电话寻求帮助。20时20分,民警赶到现场,并帮忙联系到了嗜睡女乘客的家属。大约半小时后,嗜睡女乘客的家属赶到,将其带回家中。

“特别感谢两名热心的女乘客,因为我要开车,她们便一直守护在旁,一直陪我等到嗜睡女乘客家属赶来。”王友云说,同时她也提醒患有此类疾病的乘客,应尽量避免独自长时间乘车或者在外久坐,出门最好随身带好家属的联系方式,以防出现意外时能及时获得救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