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行车注意!江苏路禁止停车排队 青医附院(西院区)交通优化

2021-09-13 13:1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师傅,江苏路上禁止车辆排队等候,可以拐到平原路上,到医院西门放下患者即停即走,或者到附近找停车场停车。”今天上午八点,记者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南门看到,执勤交警正在疏导车辆,保持江苏路畅通。从今天起,江苏路全路段禁止车辆排队等待,路面原有车道隔离护栏已经撤离,道路边缘施划黄色禁停标线。

青医附院(西院区)临江苏路、平原路,道路空间有限,通行能力较低。就诊高峰期车辆集中出行,在江苏路、胶州路占路排队,占用通行空间,形成长时间交通拥堵。为改善医院周边交通状况,9月13日起,市南区青医附院周边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正式实施。

实施首日,记者看到部分车主不了解情况,导致江苏路出现小规模拥堵,交警现场疏导交通,并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周边标志标线变化,安全有序通行。驾车到青医附院就医应如何通行?青岛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勤务管理科科长程浩介绍,当医院内停车场饱和时,医院南门关闭,需停车人员可由江苏路-平原路-禹城路等绕行,寻找周边停车场停靠,如龙山地下停车场、栈桥停车场等。或者从平原路沿专用行车道送就医人员下车,即停即走。

具体方案如下:

取消江苏路(莱芜一路-平原路)路段外侧排队区域,撤掉车道隔离护栏,道路边缘施划黄色禁停标线;江苏路全路段禁止车辆排队等待;

医院东门设置公交车站点,分担“青医附院江苏路”站点4条公交线路,减缓江苏路南段公交压力;

江苏路路段示意图

平原路设置隔离护栏,形成单向两车道,左侧为过路车辆行驶车道,右侧为就医车辆临时落客车道,车辆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放。沿线通过标志、标线予以明示。

平原路观海一路示意图

近期就医车辆由南门进入,当停车场饱和时,南门封闭,就医车辆由平原路落客通道停车下客,车辆即停即走,并由平原路-禹城路-胶宁高架路绕行或沿平原路-安徽路-太平路到栈桥停车场、龙江路的龙山地下停车场、大学路的原东方饭店地块停车场停放。年底西门施工结束,届时南门封闭作为救护车行驶通道,就医车辆全部由平原路西门驶入,当停车场饱和时,就医车辆落客,即停即走。

江苏路禁停、提示标志设置示意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