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安全无小事 江苏路综合执法中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2021-09-13 19:0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李倍)燃气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为保障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于9月12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专项执法工作,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渗透到燃气检查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

“存储液化气钢瓶的场所是否具备安全条件”“连接软管是否过长、是否穿墙、窗和门”“是否有供气单位的检查记录、是否与供气单位签订合同、协议等”这些都是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目前辖区内的餐饮店铺约有一半商家使用瓶装液化气,这些商家是此次燃气检查的重点,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大多数商家能够按照规定规范使用液化气,但也存在着个别商户连接软管过长、用完没有及时关闭阀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出,能当场改正的则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改正的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江苏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对使用液化气钢瓶的餐饮店铺进行重点检查,无一遗漏。对使用管道燃气的餐饮店铺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设施、是否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是否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哪里的燃气使用风险高,哪里的安全管理就要越严格,哪里的普法教育要求就越迫切。执法人员利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对餐饮店铺开展燃气使用法律法规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加深餐饮经营者对违法使用燃气行为危害的认知,增加主动防范、安全使用燃气的自觉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