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上生明月·设计创未来 这场设计界的盛会向你发出邀请

2021-09-14 16: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工业设计是科学与艺术结合产生的新的生产力,是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未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9月17日晚,设计之夜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将在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中庭广场(市北区海泊路63号广兴里)举行。作为首届RCEP青岛设计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市长杯”颁奖典礼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赛评委会专家、机构代表、媒体代表、获奖代表等共同出席,并颁发2021“市长杯”获奖奖杯和证书。届时,设计之夜、中秋设计游园会也将同期开启。据悉,2021年是“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举办的第十年,这场设计界的盛会值得期待。

本次活动由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由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全市406件作品参赛,这届“市长杯”创历届参赛数量新高

自2021年5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启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作品征集工作以来,在各区市工信主管部门的大力协助下,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组委会(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处)共收到来自全市406件作品,创历届参赛数量新高。其中,产品类作品190件,概念类作品216件,共有来自海尔、海信、中车等134家企业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石油大学、农业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学生提报了参赛作品。目前,已按程序完成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终评工作,拟入选的产品组获奖作品共50个、概念组获奖作品30个。

“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是青岛市设计类最高的政府奖项,通过评选青岛市完成和应用的最新工业设计创新成果,鼓励设计创新,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制造业对工业设计重要性的认识。

砥砺十年,“市长杯”深度融合“青岛制造”吹响工业设计集结

2021年是“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举办的第十年,同时也是“青岛制造”品牌传播项目深入走向 IP化、场景化、交互化的一年。在市工信局的统筹指导下,今年“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和“青岛制造”品牌传播项目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的专业优势、组织优势,充分调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的资源整合力、平台传播力,能势结合,以“市长杯”工业设计传播为切入点,集结广大制造企业、工业设计机构、设计师和消费者,通过对工业设计理念的普及,提升社会对工业设计的关注度,从而实现创新能力提升、设计成果涌现,最终促进制造业发展的目标。

“十四五”开局,青岛持续做强实体经济,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重塑“青岛制造”,通过“新金花”培育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承担起“工业立市”的发展使命。在这一发展时期,工业设计将承担起更大使命,为青岛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让工业设计成果更广泛应用于“青岛制造”发展中。

聚焦多维度板块升级,“市长杯”内生传播力持续提升

2021年“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系列活动融合了专业化大赛及展览、设计之夜、游园会等不同形式、不同侧重的统一主题活动,丰富和补充青岛 RCEP设计节的板块内容,让“市长杯”成为青岛制造传播项目在“青岛品牌日”后的又一可持续传播 IP。

时值中秋佳节,设计之夜暨2021“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将在广兴里“老城复兴”的场景中,营造“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浪漫意境,以设计之夜、游园会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诠释“工匠精神”在制造工艺和技术中的文化内涵。同时为市民、游客进行“工业设计”科普,让更多人对“制造业之都”、“品牌之都”产生情感共鸣,最终实现“市长杯”这一IP的传播力的持续提升。

据了解,“游园会”9月17日晚开启后,将延续至21日,这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前往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中庭广场(市北区海泊路63号广兴里)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