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为领免费游戏皮肤 11岁女孩被骗10余万元 青岛民警发出提醒

2021-09-15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4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王女士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黄岛公安分局度假区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忙追回被诈骗的近10万元损失。

经了解,王女士的女儿小丽(化名)今年11岁,3月29日晚,小丽用手机上网课,上完课后小丽刷短视频,结果看到一个信息,说她“中奖了”,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小丽非常高兴,但操作领取时,对方却提示说短视频账号余额不足,需充值且达到一定数额,才能领取。为了领取游戏皮肤,小丽便多次按照要求往账号内充值,但还是无法领取。对方又告诉小丽,如果不继续充值,她母亲的微信号就要被冻结,小丽担心被母亲发现,便继续往账号里充值,前前后后充了10万余元。后来,王女士拿回手机,发现有很多转账记录,才发现孩子竟然往短视频平台账号里充值了10万余元。王女士非常生气又着急,就带着女儿到度假区派出所求助。

民警调查情况时发现,王女士手机上短视频账号已经无法登录,被盗了。民警一方面立案进行调查,一方面协助王女士与短视频平台进行联系,希望能够通过平台止损。经过多次沟通,民警向平台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平台确认小丽属于被骗,便将账号找回。此时,王女士发现账号内的钱已经被人消费了5万多。民警调查发现,王女士的短视频账号是被骗子盗走后转卖给了他人,购买者在多个视频平台以打赏等方式进行了消费。为了帮王女士追回损失,民警多次与相关平台进行联系,已经陆续退回了近10万元。

民警提醒,“免费领游戏皮肤”是骗子常用的手段,诈骗对象多数为未成年人。市民群众在孩子使用手机的时候应加强防范,教育孩子不要为了贪图“免费”而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和进入陌生网站,更不要随意进行网上充值、转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封国华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