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携手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青岛召开迎检工作推进会

2021-09-15 09:5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黄晓)今年11月青岛将迎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近日,市食药安委发布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对从业者提出了“守法自律,担责履责”的要求,同时号召市民主动参与、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9月13日,市食药安委召开第3次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市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杰,以及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有关同志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青岛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9.2%,市政府“三民”活动群众满意度达97.22%。2017年,青岛市被国务院食安办授予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今年11月将迎来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

会议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关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对这次复审高度重视。从省级评审反馈情况看,目前复审迎检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各区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扎实性,下大力气抓好业态点位的规范提升,高质量迎接国家抽查的到来。

会议要求,各区市、各部门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四全面八到位”攻坚方案》部署,认真抓好本区域、本行业、本环节的工作落实。要以上报业态名录中的点位为重点,确保“四个全面”:点位负责人全面培训,监管责任人全面落实,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处。在实施路径上,做到工作目标、标准模板、起底培训、责任包干、逐户过筛、督导检查、示范打造、氛围营造八个“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高水平做好示范引领。各区市要加大对本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典型、迎检点位、示范街区的打造力度,实现典型示范水平的整体提升。二是多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关于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做好各自领域的氛围营造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食品安全复审与群众感受“两张皮”的问题,让复审迎检工作深入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