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将竣工!李沧区这家幼儿园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

2021-09-15 11:49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胡顺静)近日,由中建筑港集团承建的汉川路第二幼儿园项目已进入装修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即将交工验收。项目位于李沧区世园大道以南、汉川路以西、天水路以东,总建筑面积687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主要建设教学综合楼、服务配套设备、地下停车场、室外活动场地及配套工程。作为李沧区民生工程,幼儿园的建成将新增9个教学班,可容纳近300名学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当地基础教育条件,缓解周边适龄儿童入园压力,平衡地区教育资源,解决周边群众上学难的问题。

生态园区 将“艺术”融入儿童乐园

为满足师生共享、交流、游戏休憩的需要,项目以“花园”与“空间”为设计构思,将共享景观和平台阶梯空间融入于校园之中。率先在李沧区采用开放式屋面花园活动场地,布置“自然体验”、“活力运动”等四大功能区,种植晚樱、丛生石楠等19种植物,营造出多层次的室内外景观空间,并赋予其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景观主题,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感受四季时光。屋顶的绿地不仅是孩子们体验自然的乐园,还具有净化空气、调节屋面墙面温度、吸收滞留雨水等作用,真正使绿色从平面走向立体。

安全环保 建“家长放心”的成长乐园

项目在建设中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建材环保质量对教职工及幼儿健康的影响,多次赴上海、北京等地公立幼儿园观摩学习、实地考察,供应商比选30余家,综合比较、优中选优,严格控制材料选型、封样和送检程序,确保进场材料质量和环保指数达到项目使用要求。“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及绿色环保施工工艺,最大程度做到环保无污染。此外,每间教室都安装了新风系统、恒温系统和紫外线消毒系统,为师生们营造绿色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项目负责人孙杰介绍到。

依山而建 在“夹缝”中造童梦城堡

项目依山而建,施工场地南北仅30米,如何在夹缝中合理安排施工是考验项目的一大难题。项目团队不畏挑战,经过3昼夜的研讨确定分“基础阶段、主体阶段、装饰装修和室外配套”三个阶段推进施工,并编制三阶段平面布置图,以确保施工进度。在主体施工阶段,项目部由东向西方向划分两个施工区域同时进行流水作业,采用塔吊及汽车吊协同作业完成物料倒运,受限区域通过人工水平搬运实现运输。除此之外,项目在一个月内完成了绿化、消防迁移工作,给水接入以及车行、人行出入通道的开口等工作,助推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