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安全宣讲进校园 电梯困人自救守则:莫慌张、勿扒门

2021-09-15 15:5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月”安心乘梯守护行动走进市北区青岛滨海学校,来自市电梯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讲解了电梯构造和乘梯安全知识。该活动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青岛市电梯中心、青岛市特检院和青岛滨海学校共同承办,特别邀请了市北区政协委员王裕菁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电梯的种类及构造,如何文明乘梯、安全乘梯等内容,同时对已发生的电梯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解读,以实际案例详解电梯困人、夹人等常见险情的处置,使广大师生了解、掌握了在发生电梯困人等危险情况时该采取何种应急处理措施。现场,上百名师生全神贯注地听了讲解,并观看了电梯安全知识动漫宣传片。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工作人员也为参与答题的同学送上了奖品。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漫画知识手册、举行有奖知识问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他们掌握电梯安全知识,从小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培养安全乘梯习惯,并让学生成为安全乘梯的宣传者,把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有效扩大宣传辐射面,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安全乘梯意识,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乘梯安全环境。

活动最后,青岛市电梯中心向学校捐赠了《安全乘梯知识》图书、防疫湿巾等物品300余套。青岛滨海学校的师生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令大家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知道了在电梯出现故障时,不能强行扒门,正确的做法是在轿厢内耐心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前来救援。听完讲座后,有学生表示,也会把今天学到的电梯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做一名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的小卫士。

据了解,该活动既是“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法制宣传,认真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全面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加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建设,为岛城百姓安全乘梯保驾护航,为平安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