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青岛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09-18 14:49 作者: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9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岛)统计开放日活动在东方影都举行,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主办,西海岸新区统计局、西海岸新区调查队承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代表、民主党派、市民代表、新闻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启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展示、现场宣介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国统计事业发展历程、统计的时代发展和改革创新成果以及青岛经济发展百年成就,并现场分享统计工作。

模拟采价。

活动中,还邀请各界代表跟随调查工作人员赴商超现场观摩模拟采价过程,了解CPI数据生产流程。

据悉,“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统计系统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品牌,也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每年9月的开放日已成为打造阳光统计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标志性平台,是提升统计形象、树立统计权威的重要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