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尹永杰夺得男子+100公斤级冠军!青岛柔道选手集齐十四运柔道金银铜牌

2021-09-19 07:4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8日讯 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男子+100公斤级决赛中,青岛籍运动员尹永杰以一本战胜辽宁的刘建,获得冠军。这也是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第21枚金牌。

由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尹永杰,今年只有24岁,是近年来柔道男子+100公斤级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曾多次获得该级别的全国冠军,并曾入选2018年的中国亚运代表团阵容。

山东柔道队合影,右二为尹永杰。

四年前的天津十三运上,尹永杰的决赛对手,正是当时还代表八一队出战的刘建。两人在常规时间未能分出胜负,战至加时赛才由裁判判定刘建有效得分,尹永杰痛失桂冠。

四年之后,同样的对手在同样的全运会决赛中狭路相逢。这次尹永杰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刘建,拿到了这枚“迟到四年”的全运金牌。

至此,青岛籍运动员已经在十四运的柔道项目中拿到了一金一银一铜,除尹永杰外,李亚男夺得女子48公斤级银牌,产后复出的老将于颂,则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排名第三。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